Trastuzumab联合新辅助化疗可提高乳腺癌的病理完全缓解率

发布时间:2012-06-25 浏览次数:687次 来源: 作者:
  电子版JCO杂志于2005年2月28日报道了Trastuzumab联合化疗新辅助治疗乳腺癌的最新研究结果。
  该研究由美国M.D. Anderson肿瘤中心的Buzdar AU等负责完成。目的在于评价Trastuzumab联合紫杉醇、表阿霉素,能否进一步提高HER-2过度表达乳腺癌患者的疗效。共42例HER-2阳性的可手术患者入组,随机分为两组,分别接受紫杉醇4周期序贯CAF,或者上述方案再联合每周Trastuzumab。原计划该研究入组164例患者,以证明Trastuzumab加入可获得20%的病理完全缓解率(pCR)提高。该研究入组34例患者后不得不提前结束,因为研究发现trastuzumab的加入显著提高了患者的pCR,两组患者分别为26%、65.2%(P=0.016),联合组疗效显著提高。两组患者均未见心功能衰竭的发生,单化疗组、联合组分别有5、7例出现心脏射血分数10%下降。

  本研究尽管入组患者不多,但足以证明trastuzumab的加入显著提高了化疗的疗效,并且未见到心功能衰竭病例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