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CO 我在现场】吴一龙教授:2015 ASCO会议上的中国声音

发布时间:2015-06-03 浏览次数:618次 来源: 作者:

编者按:

在第51届ASCO会议现场,《肿瘤瞭望》采访了CSCO主任委员、广东省人民医院吴一龙教授,吴教授分享了对ASCO会议的感受,并介绍了在本届ASCO会议上展示的研究。

 

广东省人民医院的苟兰英、吴一龙教授团队研究发现c-Met过表达可以作为获得性耐药的生物标记物。EGFR TKI联合c-Met抑制剂是c-Met过表达患者克服获得性耐药的一个很好的策略。但是EGFR TKI联合c-Met抑制剂对于c-Met/T790M共存的病例无效,一个可能的耐药机制可能导致MET和EGFR信号通路激活(摘要8091)。


吴一龙教授在采访中指出:51届ASCO会议上有许多中国的声音。在肺癌领域,有许多中国医生的壁报(Poster)展出。根据壁报展示内容,我们发现有两个特点,其一,中国医生将II期、III期、IV期的临床试验结果展示给世界肿瘤界, 中国的研究整体素质在提升。其二,在一些靶点上中国研究者进行了深入研究,比如ASCO会议展示的广东省肺癌研究所对c-Met的通路的研究已步入国际前沿。


吴一龙教授对《肿瘤瞭望》的报道工作表示赞赏:《肿瘤瞭望》对本次ASCO会议进行了及时全面的报道,采访了许多国际知名专家,在传播最新知识方面走在前列。

 

吴一龙教授:针对C-Met过表达,克服NSCLC对EGFR TKI的获得性耐药

视频网址链接:http://v.qq.com/iframe/player.html?vid=p0155q7wqst&width=500&height=375&auto=0

 

 


                         (文章来源于《肿瘤瞭望》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