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CO网络继续教育活动操作规程

发布时间:2016-02-18 浏览次数:1104次 来源: 作者:

一、目的

虽然CSCO继教活动的影响力和辐射地区逐年扩大,但仍有部分地区的医护人员无法参与到继续教育活动中来,为了能够更加充分的发挥继续教育资源优势,实现继教活动的自主化、个性化、时效性、并突破地区局限性,CSCO充分利用网络传播速度快、覆盖面广的特点,开展了多项网络继续教育活动,为了有效地组织和管理,规范活动过程,特制定本操作规程。

 

二、总则

1、网络继教活动可由CSCO主办,也可由团体会员主办或协办,CSCO理事或其所在医院也可申请承办。

2、网络继教活动的规模不限。

3、网络继教活动是纯公益性的学术活动,原则上不向学员收取注册费。

 

三、网络继教活动的申报和审批程序

1、申报时间:每年的12月1日-12月31日。

2、负责部门:由CSCO办公室负责收集、汇总网络继教活动的申办申请。

3、申报和审批流程:

(1)各团体会员或理事所在医院组织填写“CSCO继续教育项目申请表”,提交到CSCO办公室进行初步审核;

(2)CSCO办公室将审核合格的申请表提交给继续教育部理事长审核,继续教育部理事长需在7日内答复审核意见;

(3)CSCO办公室将继续教育部理事长审核通过的会议计划进行汇总,提交每年的CSCO理事长/秘书长联席会议进行讨论和审批;

(4)CSCO办公室将理事会审批通过的会议计划整理后备案,向申请单位发送书面通知函,由继续教育部与承办方和协办方就网络继教的时间、规模、内容等相关事宜进行磋商并达成共识;

(5)CSCO办公室将最后审批结果和会议时间、地点于2月底在CSCO网站和微信公众平台上予以公告。

 

四、学会的职责和义务

1、与团体会员积极合作,共同组织和实施学术活动,同意在约定的时间内使用学会名称(全称、简称或缩写)和LOGO。

2、CSCO办公室需在年底将每年的联合学术活动进行总结、查找问题和不足之处,反馈给理事会,加以改进。

 

五、团体会员或理事所在医院的职责和义务

1、确定学术内容,学术内容不应仅限于自身产品,应该体现出本领域的规范、前沿和热点内容。

2、确定专人负责参与活动的组织、实施、宣传和总结工作,妥善安排讲学场地、视频录制、网络连接等事宜。

3、根据确定的学术主题,对活动背景板、邀请函等进行策划和设计。

4、组织医生参会。

5、在全年的学术活动结束后对活动进行总结,并递交给CSCO办公室。

 

 

附件


申报流程图


CSCO网络继续教育活动申请表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