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参加2018年民政部部管社会组织廉政教育培训班培训

发布时间:2018-08-22 浏览次数:786次 来源: 作者:

6月29日,民政部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纪委在京首次举办2018年部管社会组织廉政教育培训班,我会党支部成员王小宁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中纪委反腐败工作专家结合社会组织工作实际,用大量鲜活的案例和数据,生动地对十九大正风反腐的形势任务和新时代党员干部如何遵守六大纪律、做廉洁自律的表率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全面讲解。对黄树贤部长在民政部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会议上的讲话做了传达学习。国家电网公益基金会、爱之桥服务社、中国慈善联合会、中华慈善总会、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中国城镇化促进会、中国社会保障学会等7家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就如何开展廉洁风险防控排查工作做了经验交流发言。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纪委副书记丁伟鸿同志对部管社会组织廉洁风险防控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就下一步加强社会组织纪检监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本次培训班虽然时间短,但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通过反腐败专家的生动授课,使大家对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和任务有了深入的了解,切实增强了社会组织党员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夯实了党风廉政建设的思想基础,特别是对如何坚持制度建设和内部监管相结合,日常监督与专项治理相结合,自查自纠与整改落实相结合有了新的认识,为下一步在部管社会组织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预防腐败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