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CSCO会员的慰问信

发布时间:2020-02-11 浏览次数:721次 来源: 作者:

                                       尊敬的CSCO会员:

岁末年初,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快速蔓延,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全面打响!全体CSCO会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战,展示出了临床医务工作者的担当精神。

有的会员积极响应号召,不计报酬,无论生死,第一时间主动请战奔赴武汉前线,勇担医者使命,以无私无畏的态度投身到治疗工作中,以科学的理念和坚忍不拔的毅力抗击疫情。

有的会员严格按照当地要求,舍小家、顾大家,主动放弃春节休假和外地回家过年,第一时间到岗,全力以赴地做好防控、救治和应对工作,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和身体健康。

有的会员在做好本院本职工作的同时,利用本就不多的休息时间,通过网络平台为无法到院就诊的肿瘤患者答疑、指导,为焦虑的患者送去温暖。

有的团体会员在疫情初期召集员工加班加点,力所能及地为医院和市民争取、调配防护用品等,为打赢这场战役贡献一份力量。

在此,学会谨向你们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也请你们务必做好自身防护措施,以更好的精神面貌和健康的身体状态投身到工作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项工作任务十分繁重。我们要全面提高思想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做好自身防护,始终保持顽强的奋斗精神和战斗力,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努力夺取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

我们要充分发挥临床医务工作者的作用,发挥专业优势,服从安排,做好疫情防控,齐心协力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展现CSCO人无惧无畏的风采。

我们要继续坚守岗位、恪守职责,为患者,尤其是肿瘤患者做好咨询服务,做好疫情防护科普。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必须打赢的一场攻坚战。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定信心、科学防治,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行好医务工作者的责任,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衷心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中国临床肿瘤学会

2020年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