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CO分支机构网络问诊、患者教育活动简报

发布时间:2020-02-19 浏览次数:773次 来源: 作者:

战役抗癌 CSCO在行动

CSCO分支机构网络问诊、患者教育活动简报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各地各部门和社会各界众志成城,全力奋战,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务实推进,为临床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提供切实保障,动员专家团队在特殊时期利用一切可使用资源为肿瘤患者这一易感人群提供网络问诊咨询服务和各种宣传教育活动。

各分支机构积极响应倡议,现已有18个分支机构动员600余名临床肿瘤防治专家,已规划209场在线问诊和患者教育活动,将规范化肿瘤诊治建议全面下沉到基层,帮助患者线上就诊,及时得到科学的防控诊疗意见。截至2月18日,已完成60场活动,上线问诊或观看患者累计近20万人次。

序号分支机构已开展场次
1乳腺癌专家委员会10
2抗白血病联盟、抗淋巴瘤联盟12
3恶性黑色素瘤专家委员会1
4前列腺癌专家委员会9
5尿路上皮癌专家委员会、肾癌专家委员会1
6结直肠癌专家委员会7
7核医学专家委员会、甲状腺癌专家委员会2
8小细胞肺癌、非小细胞肺癌专家委员会2
9非小细胞肺癌专家委员会2
10青年专家委员会10
11胃癌专家委员会4
合计
60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我们坚信,万众一,众志成城,坚定信心,科学防治,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待到春暖花开,我们定能更好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