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核医学专家委员会成立

发布时间:2020-04-29 浏览次数:1122次 来源: 作者:

2020年1月12日,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核医学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杭州圆满召开。来自国内及海外的在核素靶向治疗、介入核医学以及放射性药物合成等相关领域颇具影响力的五十余位专家学者汇聚一堂,一起见证了这个历史性的时刻。

本次成立大会由CSCO理事、办公室主任刘凌主持。刘凌主任介绍了CSCO的历史发展、组织结构以及成员规模,她特别指出CSCO的理念之一是为中国的肿瘤工作者提供交流和合作的平台,大家本着团结、协作、求真、务实的作风积极开展工作,期待CSCO核医学专家委员会的成立可以在学会精神的引领下助力国内核医学诊疗的发展。

经过选举,北京协和医院林岩松教授当选首届主任委员,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李林法教授、深圳市人民医院李晓峰教授、吉林大学第一医院林承赫教授、南京市第一医院王峰教授、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韦智晓教授、新加坡中央医院颜学先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杨爱民教授、郑州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杨辉教授当选副主任委员,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王任飞教授当选常委兼秘书长。

林岩松教授表示中国核医学在全国同仁的努力下取得了瞩目的成绩。近年来,《131I治疗分化型甲状腺癌指南》、《CSCO持续/复发及转移性分化型甲状腺癌诊疗指南》等相关指南相继推出,有利于推动核素治疗的规范化开展和核医学诊疗水平的发展。核医学在疾病的精准化诊疗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并具有独特的优势, CSCO核医学专家委员会将秉承CSCO的理念,鼓励学术创新性及多中心试验。面向28000余位CSCO肿瘤学会员,全体CSCO核医学委员将发挥各自所长,宣传核医学在肿瘤治疗和诊断方面的优势;推进核医学治疗学的规范化,及其在相关肿瘤领域的应用;积极参与CSCO肿瘤诊治MDT;与各学会协同,宣传普及核医学诊治优势,为核医学在治疗领域、肿瘤领域的广泛应用做出努力。

CSCO核医学专家委员会将在今后致力成为核医学专业领域相关人才联结的纽带,在抗击肿瘤的战场上披荆斩棘、努力有所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