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肿瘤心脏病学专家委员会成立

发布时间:2020-05-07 浏览次数:2550次 来源: 作者:

2019年12月8日,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 肿瘤心脏病学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在美丽的大连隆重召开。本次大会进行了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肿瘤心脏病学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候任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常务委员的选举,祝贺刘基巍教授当选中国临床肿瘤学会肿瘤心脏病学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

会议开场,CSCO办公室刘凌主任发言,她表示很高兴来到美丽的大连参加本次大会,刘凌主任首先从CSCO的成立、宗旨原则、主要任务、组织结构、CSCO指南制定、国际交流活动的开展、基金管理等方面对CSCO进行了简要介绍。她提到,CSCO的主要任务是开展临床肿瘤学的继续教育活动,推动临床肿瘤学多中心、多学科、多层次的协作研究,与国内外相关学术团体和肿瘤防治组织机构建立密切联系,积极开展国际、国内学术交流,促进国际科技合作,促进国内外的友好往来,积极开展肿瘤防治宣传教育,协助政府部门做好肿瘤防治的工作。同时,刘凌主任强调,CSCO成立以来,在学术会议和继续教育活动开展、CSCO指南制定以及基金管理方面取得了较大进展,例如CSCO指南有别于国外指南,它兼顾了中国地区医疗资源的差异、资源的可及性和肿瘤治疗的价值,更适用于中国的临床医生,已成为许多临床医生的口袋书。CSCO成立以来,积极开展国际交流,跟欧洲临床肿瘤学会等国际肿瘤协会都建立了良好的关系,且越来越多的中国学者在国际的学术舞台上展示中国的临床研究成果。

△CSCO办公室刘凌主任发言

对CSCO进行简要介绍后,刘凌主任宣读了《中国临床肿瘤学会分支机构管理条例》,并宣布根据中国临床肿瘤学会分支机构管理条例规定,经过中国临床肿瘤学会组织部审核,报请学会理事长、副理事长审阅,批准肿瘤心脏病肿瘤专家会筹备组提交的100名专家为中国临床肿瘤学会肿瘤心脏病学专家委员会成员,进行投票选举,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常务委员由等额选举产生。经过全体参会代表的选举,刘基巍教授当选为中国临床肿瘤学会肿瘤心脏病学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夏云龙教授当选为中国临床肿瘤学会肿瘤心脏病学专家委员会候任主任委员;褚晓源、黄镜、潘宏铭、潘跃银、束永前、孙涛、伍钢等7名专家当选为中国临床肿瘤学会肿瘤心脏病学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佳艺、陈建华、陈曦、 褚晓源、方凤奇、郭人花、黄镜、金波、李晓玲、梁莉、刘基巍、刘健、马须春、潘宏铭、潘跃银、束永前、隋红、孙涛、孙晓敏、王俊、王嵬、王延风、魏红梅、吴荻、伍钢、夏云龙、信涛、张会来、张力、张敏、张曦、张晓实、张宇辉等33位专家当选为中国临床肿瘤学会肿瘤心脏病学专家委员会常务委员。另外经专委会申请,学会特批聘请马军教授、秦叔逵教授为中国临床肿瘤学会心脏病学专家委员会顾问;为了更好地开展专委会活动,经商议决定聘任方凤奇教授为中国临床肿瘤学会肿瘤心脏病学专家委员会秘书长。

△主任委员刘基巍教授为候任主任委员夏云龙教授颁发聘书

△主任委员刘基巍教授为副主任委员颁发聘书

中国临床肿瘤学会肿瘤心脏病学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基巍教授围绕CSCO肿瘤心脏病专家委员会的背景和未来规划发表了讲话,他表示很荣幸当选为主任委员,他指出,目前肿瘤治疗的效果非常好,但后期有1/3的患者会伴发心脏病,所以肿瘤心脏病学作为交叉学科应运而生。刘基巍教授从CSCO肿瘤心脏病专家委员会的成立、发展等角度重点介绍了其背景,他指出预防或者避免肿瘤治疗带来的心脏毒性是未来工作的重点,要做到早期发现、早期诊断和早期治疗。整体规划方面,他表示接下来会针对多中心临床试验和真实世界研究的开展、共识和指南的制定、CSCO指南巡讲等内容与相关专家进行深入探讨研究,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中国临床肿瘤学会肿瘤心脏病学专家委员会未来有新的发展。

△主任委员刘基巍教授发言

在与会专家热烈的掌声中,本次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肿瘤心脏病学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正式落下帷幕,专家们合影留念。

△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肿瘤心脏病学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专家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