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放射介入治疗专家委员会成立

发布时间:2020-05-07 浏览次数:2239次 来源: 作者:

2019年12月13日,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放射介入治疗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南京召开。

(成立大会现场)

成立仪式上,中国临床肿瘤学会办公室主任刘凌介绍了中国临床肿瘤学会的基本情况并宣读了《中国临床肿瘤学会分支机构管理条例》。随后在刘凌主任的主持下,进行了投票选举。根据投票结果,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院长滕皋军教授当选主任委员,上海中山医院肝癌研究所任正刚教授当选候任主任委员,中山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李家平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李肖教授、珠海市人民医院陆骊工教授、复旦肿瘤医院孟志强教授、上海瑞金医院王忠敏教授、北大肿瘤医院朱旭教授等当选副主任委员,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范卫君教授等当选常务委员,同时范卫君兼任秘书长,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朱海东教授、上海中山医院张岚教授兼任副秘书长。在与会代表见证下,刘凌主任为滕皋军教授颁发主任委员聘书,滕皋军教授为候任主任、副主任委员等颁发聘书。

(刘凌主任为滕皋军教授颁发聘书)

随后,滕皋军教授作为新当选的主委致辞并作工作计划介绍。他表示,中国临床肿瘤学会放射介入治疗专家委员会成立,是放射介入治疗肿瘤方面的大事。专委会成立后,将定期举办学术会议;并进行全国巡讲,针对基层医院的需要,有针对性的将不同介入技术下沉帮扶,特别是提升西部基层医院的整体介入治疗水平;定期举办肿瘤介入技术培训班;并制定肿瘤介入相关领域的专家共识;加强国际学术交流,一方面紧跟国家的“一带一路”步伐,加强与沿线国家的学术交流,加强对介入开展相对落后的国家进行技术输出与人才培养。另一方面,在国际介入舞台上,扩大影响力,发出“中国介入人”的声音。

(滕皋军教授作为首届主委致辞)

据介绍,中国临床肿瘤学会是国家一级学会,下设47个专家委员会。主要任务是开展临床肿瘤学继续教育,提高临床肿瘤工作者的学术水平和业务技能;推动临床肿瘤学多中心、多学科的协作研究,促进医药科研成果的转化,推广先进的诊疗技术;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促进国际合作;收集并提供国内外肿瘤防治咨询,编辑出版专业学术刊物;开展肿瘤防治宣传教育,普及推广肿瘤诊疗科学知识;做好政府卫生行政部门开展肿瘤防治工作的助手。

(合影)

中国临床肿瘤学会放射介入治疗专家委员会是个多学科、跨领域的融合平台,108位委员来自介入科、肿瘤科、肝胆外科、超声科等众多领域,有利于促进肿瘤综合治疗更加规范化、精准化、标准化,推动中国肿瘤介入治疗发展,造福更多肿瘤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