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CSCO黑色素瘤专委会工作总结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20-05-13 浏览次数:1602次 来源: 作者:

2019年1月5日,按照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的要求,CSCO黑色素瘤专委会工作会议在上海宏安瑞士大酒店召开。本次会议主题是总结专委会工作、增补专委会委员,并民主选举产生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常务委员。

首先,由CSCO黑色素瘤专委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肿瘤医院郭军教授作2018年工作总结报告:过去的一年,CSCO黑色素瘤专委会继续领导推动中国黑色素瘤特有亚型的临床研究,帕博利珠单抗(默沙东)、特瑞普利单抗(君实)均以黑色素瘤为适应症获批中国上市。继续普及黑色素瘤的规范化诊治,通过举办黑色素瘤诊治指南巡讲会、中青年专题讨论会、黑色素瘤规范化诊治学习班、病例大赛和MDT等多种形式活动来宣传黑色素瘤的重要进展。进一步加强了国际合作,2018年8月在北京成功举办了CSCO第四届北京国际黑色素瘤研讨会,来自全球的20位顶尖的黑色素瘤专家和全国各地的700多位专家共聚一堂,畅谈并讨论了国内外黑色素瘤诊治的重大进展。中国的黑色素瘤学者,特别是中青年一代,也走向了世界,在全球黑色素瘤会议(SMR)和ASCO会议中,有多个poster展示;在亚洲的ESMO会议上,更有多人次担当主席和讲者,对中青年医生的培养起到了极大的推进作用。

增补委员之前,由CSCO办公室刘凌主任宣读《中国临床肿瘤学会分支机构管理条例》,将学会的机构组成、机构职责、机构活动等做了详细解释,并就本次增补委员情况作了具体说明,包括目前委员的构成,本次增补委员的候选资格、选举原则、具体筹备情况等。之后,进行了两轮选举:第一轮由老委员投票选举产生增补的新委员;第二轮由全体委员投票选举产生常务委员、副主任委员、候任主任委员。经过投票选举,刘凌主任宣布选举过程有效:第一轮成功选举增补委员3名;第二轮选举中,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林桐榆教授当选为候任主任委员,北京大学国际医院梁军教授、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张晓实教授、北京积水潭医院牛晓辉教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潘宏铭教授、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刘基巍教授、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吴荻教授、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斯璐教授、解放军东部战区总医院全军肿瘤中心秦叔逵教授当选为副主任委员,西南医院梁后杰教授、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陶敏教授、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顾康生教授、天津市肿瘤医院任秀宝教授等23名委员当选为常务委员。

最后,CSCO副理事长、解放军东部战区总医院全军肿瘤中心秦叔逵教授进行总结性发言,肯定了CSCO黑色素瘤专家委员会自成立十余年来的各项工作,对此次当选的委员、常务委员、副主任委员、候任主任委员表示祝贺,并激励所有委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小瘤种也可以有大成就,为黑色素瘤事业再接再厉,做出更大的贡献。

CSCO黑色素瘤专委会主任委员郭军教授进行2018年工作总结

CSCO办公室刘凌主任介绍会议流程

秦叔逵教授、郭军教授为新当选的副主任委员颁发聘书

CSCO副理事长、全军肿瘤中心秦叔逵教授作会议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