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思科-赛生肿瘤研究基金延期公告

发布时间:2020-08-25 浏览次数:1092次 来源: 作者:

迄今,2020年度希思科—赛生肿瘤研究基金受到广泛关注,目前已收到多份申请书。近日许多会员纷纷来信来电,强烈要求能够延长申报时间。经基金会办公室与捐赠方赛生医药(中国)有限公司讨论研究,同意应广大会员的要求,将希思科—赛生肿瘤研究基金的申报日期延长至2020年10月15日截止

基金简介:

为了进一步推动我国临床肿瘤学事业的蓬勃发展,积极鼓励开展肿瘤临床研究和转化研究,支持肿瘤专科人才的培养和成长,北京市希思科临床肿瘤学研究基金会在赛生医药(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生医药”)的支持下发起“希思科—赛生肿瘤研究基金”,用于支持和鼓励中国临床医生开展肿瘤治疗相关的临床研究和转化研究,提高转化医学科研和临床研究水平,更好地造福于肿瘤患者。

该项基金为纯公益性学术项目,不涉及任何商业活动和利益,主要资助以下两方面的研究:

1)肺癌、消化道肿瘤、乳腺癌以及淋巴瘤领域,胸腺法新联合免疫检查点抑制剂、放疗、化疗对患者治疗疗效及安全性的临床研究及相关转化研究。

2)肺癌、消化道肿瘤以及乳腺癌领域,围手术期应用胸腺法新对患者生存以及快速康复影响(包括但不仅限于免疫功能)的临床研究。

该项基金将支持12项肿瘤领域基础及转化医学研究项目,包括:

1. 青年课题8项:小样本量的探索性临床观察或具有转化前景的基础研究,每项支持8万元人民币。用于支持肿瘤领域的小规模临床研究或相关转化研究。申请人要求具有中级或副高级及以上职称。且主申请人年龄不超过45周岁(包含45周岁)。

2. 面上课题4项:一定规模的临床研究或探索性的转化医学研究,每项支持30万元人民币。申请人要求为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

申请课题时,请注意:1)青年课题的目标是论文发表在国内核心期刊或SCI学术期刊,面上课题的目标为IF>3分的学术期刊或形成相应的专利申请。 2)研究成果发表时需注明“本研究由北京市希思科临床肿瘤学研究基金会支持”。

申请注意事项:

1. 第一申请人必须是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正式会员,具有较为丰富的临床和较强的科研能力,具有相关专业的研究背景,具有医、药师资质和高级专业技术职称。青年基金主申请人年龄不超过45周岁(包含45周岁)。

2. 申报课题和内容涉及肺癌,消化道肿瘤,乳腺癌,淋巴瘤领域的临床研究及相关转化研究。

3. 本期基金申报时间:2020年6月10日-2020年10月15日;课题开展期限最长不超过36个月。

4. 依据有关规定,课题资助费用将汇给申请人所在单位,单位财务部门必须开具国家税务部门核准的正式发票,不可用内部行政收据等代替。申请前,请向所在单位确认能够出具正式发票。

5. 本次基金申请通过线上评审系统进行,http://shenbao.csco.org.cn/Home/Login

登录信息为CSCO学会会员号/手机号/邮箱 及CSCO会员密码。

6. 有关课题申请表格请从评审系统中填完后下载,并打印一式两份加盖医院公章(科研/教处盖章),快递至: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甲52号顺迈金钻20-C,CSCO办公室江梦慧收(010-67726451转605),过期不予受理,敬请配合 。

(每位申请人同一基金只能申请一个课题;且在我基金会已有两个在研项目,不得再申请该基金。)

重要提示:

“希思科—赛生肿瘤研究基金”评审后获得资助的课题,要求在研究开始后的每年度结束时提交课题年度报告;课题结束时提交结题报告、科研经费决算详表并加盖所在单位公章。基金会对申请人提交的课题年度报告进行评审,评审通过的课题方可获得下一阶段资金的滚动支持。

未提交年度报告,视为放弃申请下一阶段资金支持,同时将被记入本基金会科研黑名单。不提交结题报告、科研经费决算详表或不能完成论文发表者,将被记录在本基金会科研黑名单。记录在科研黑名单的人员,不得在其后5年中申请希思科基金会主持的任何基金。经查实存在科研诚信问题的或重点、重大课题未提交科研经费决算详表,除将被记录在本基金会科研黑名单中外,名单还将在本基金会官方网站和CSCO官方网站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