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CSCO肿瘤光动力治疗专家委员会换届选举会议暨CSCO肿瘤光动力治疗高峰论坛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20 浏览次数:1033次 来源: 作者:
      2022年5月20日下午,第三届CSCO肿瘤光动力治疗专家委员会换届选举会议暨CSCO肿瘤光动力治疗高峰论坛在线上成功召开。
 
      换届会议由CSCO办公室刘凌主任主持。首先由第二届CSCO肿瘤光动力治疗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李黎波教授作专委会工作汇报及换届筹备工作汇报。
      刘凌主任宣读了《分支机构管理条例》有关换届条款及学会同意换届的批复。会议秉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成功选举出新一任肿瘤光动力治疗专家委员会领导班子。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李长岭教授当选为第三届主任委员、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田军教授当选为候任主任委员、四川省肿瘤医院的包郁教授等7人当选为副主任委员。
      CSCO副理事长殷咏梅教授代表学会领导宣布本次换届会议取得圆满成功,并对新一任专委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
      顾瑛院士、罗荣城教授莅临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对我国光动力事业的发展及新一任专委会的工作愿景提出要求并指明方向。
      李长岭教授代表新一届专委会对学会领导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对未来工作提出展望。希望各位委员能充分利用这个平台,团结合作有意愿、有志向的肿瘤光动力治疗临床医生,共同提高我国临床肿瘤光动力诊疗学术水平,进一步推动肿瘤光诊断与光动力治疗的规范化、标准化、专业化进程,为保障人民健康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同期举行了CSCO肿瘤光动力治疗高峰论坛。来自全国各地的150余位专家全程线上参会。
 
      16余位专家围绕肿瘤光动力治疗进展、临床综合应用、临床试验研究等三个主题做学术报告,报告涵盖肿瘤光动力在食管癌、胆管癌、肺癌、胃癌、结直肠癌、颅脑肿瘤、膀胱癌、乳房外Paget病等疾病领域的现状、进展及相关临床试验进展。
      第三届CSCO 肿瘤光动力治疗专家委员会的成立暨高峰论坛的召开为国内光动力治疗临床医生搭建了重要学术交流平台,体现出国内光动力治疗临床医生的创新精神和强大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