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CO核医学专家委员会换届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09 浏览次数:586次 来源: 作者:

      202249日,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核医学专家委员会在线召开第届换届会议,共有79专委会委员参加会议CSCO郭军副理事长参加会议并作指导讲话。


      换届会议由CSCO办公室刘凌主任主持首先第一届专委会主任委员林岩松教授介绍了专委会的人员构架,并回顾总结了专委会重点开展的各项工作。主要包括:成立《谈核论治》《核影探秘》《健康核护卫》《核海撷华》专栏,从规范核医学诊疗、加强核医学人才培养、继续教育及更新知识体系等多方面推动核医学在中国肿瘤领域的应用;创建CSCO核医学诊疗云课堂”品牌学术活动,相继开展了《甲状腺癌靶向治疗高峰论坛》、《多学科共话肝癌局部治疗》、香山论道系列之《聚焦甲亢精准诊疗》和《骨靶向治疗高峰论坛》等多场高水平、多学科学术交流,影响深远;牵头撰写并陆续发表了包括《钇-90微球选择性内放射治疗原发性和转移性肝癌中国专家共识》、《儿童及青少年分化型甲状腺癌核医学诊治中国专家共识》等在内的多部共识;配合国家疫情防控的大政方针,组织近四十位委员多次进行甲状腺癌术后患者管理的在线答疑公益活动。专委会详实的工作内容充分体现了CSCO学会团结、协作、务实的宗旨。

CSCO核医学专委会换届会议在线召开

 

第一届CSCO核医学专委会主任委员林岩松教授做工作总结


      随后,专委会王任飞秘书长汇报换届筹备工作流程。首先完成通讯预选,再召开换届筹备会议达成决议,确定第二届专委会委员的候选人名单,上报学会,最后向学会提交换届申请并获得批复,按时召开换届会议。

第一届CSCO核医学专委会王任飞秘书长做换届筹备工作汇报


      刘凌主任宣读《分支机构管理条例》中有关换届的相关规定,以及同意核医学专委会换届的批复,随后参会委员进行线上投票,郭军副理事长宣读投票结果:第二届专委会候选人共89,本次参会 79 ,到会率达三分之二以上,符合换届选举要求经过无记名投票,北京协和医院林岩松教授当选为主任委员,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杨爱民教授当选为候任主任委员,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李林法教授、深圳市人民医院李晓峰教授、吉林大学第一医院林承赫教授、南京第一医院王峰教授、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韦智晓教授、新加坡中央医院颜学先教授及郑州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杨辉教授当选为副主任委员。

      第二届主任委员林岩松教授对专委会工作进行展望。林教授指出,新一届的专委会将继续秉承CSCO的优良传统,持续推动核医学诊疗技术在肿瘤领域的应用。在未来的团队工作中,将以既往的优势项目与品牌项目为根本,以《核影探秘》等栏目为主,不断推进医学知识科普活动;以《核海撷华》等栏目为基础,将更多的核医学前沿进展带给广大核医学工作者,为健康中国计划添砖加瓦。在发挥传统优势之外,专委会将更多的推动、组织国际学术交流活动,在国际学术活动中发出我们中国核医学工作者自己的声音。此外,还将为青年核医学医师搭建更多学习和交流平台,加强人才梯队的培养,为核医学健康持续发展带来更多新生力量。

第二届CSCO核医学专委会主任委员林岩松教授做工作展望


      最后,郭军副理事长致辞,首先祝贺核医学专委会换届成功,对第一届核医学专委会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寄语全体委员,希望专委会在林岩松主任委员的持续引领下,高效协作,团结一致,为核医学在恶性肿瘤诊治领域的应用做出更大的贡献,提高中国核医学在国际舞台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