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临床研究专家委员会换届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13 浏览次数:804次 来源: 作者:
      2022年1月13日,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临床研究专家委员会在线召开第二届换届会议,共有82名专委会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CSCO办公室刘凌主任主持,首先由第一届专委会主任委员沈琳教授汇报第一届工作,她讲述了过去两年,专委会在新冠疫情背景下开展的线上和线下的学术活动,包括,疫情影响下如何进行临床试验的风险管控、抗肿瘤新药研究政策解读、抗肿瘤新药研发的难点与方向及新技术在抗肿瘤临床研究中的开展等诸多业界关注的焦点问题,旨在推动抗肿瘤新药在国内的规范、合理及高质量的开展。随后,专委会秘书长李健介绍了第二届专委会换届筹备过程,从通讯预选举、到核心组筹委会会议及最终的委员候选人名单审核与确定。
      刘凌主任详细介绍了CSCO关于专委会换届的相关规定,随后,参加会议的专委会委员进行了线上投票,最终,CSCO副理事长郭军教授宣布了投票结果,有效选票超过候选人总数的2/3,全部委员人候选者均全票通过。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沈琳教授任第二届CSCO临床研究专委会主任委员,吉林大学肿瘤医院程颖教授任候任主委,中山大学肿瘤医院徐瑞华教授、复旦大学中山医院周俭教授、上海肺科医院周彩存教授、哈尔滨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张艳桥教授、天津肿瘤医院巴一教授、医科院肿瘤医院吴令英教授、联拓生物钱江博士、和铂医药陈小祥博士任副主任委员,常志伟等31人任常委。
      新任主委沈琳教授对新一届专委会即将开展的工作进行了展望,并承诺第二届专委会将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抗肿瘤新药临床研究工作中,助力我国抗肿瘤药物临床研究取得更多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