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临床肿瘤学会党支部及全体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4-03-14 浏览次数:220次 来源:CSCO 作者:CSCO

       3月13日上午,民政部召开传达学习贯彻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会议,陆治原部长主持会议并讲话,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唐承沛、詹成付传达全国两会精神。根据工作安排,中国临床肿瘤学会(以下简称“学会”)党支部积极组织全体职工学习,设置会场,组织全体职工准时参会,通过网络途径收看视频直播。


       一、深刻认识“两会”意义,认真学习“两会”精神

       陆治原部长实事求是地总结了2023年工作,客观公正分析了民政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了2024年主要工作任务。

     (一)过去一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经济总体回升向好。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党和国家有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亿万人民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二)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审议通过的重要文件和作出的重要部署,明确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推动实施。围绕兜牢民生底线,健全特殊困难群体社会福利制度,完善慈善事业发展政策。围绕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健全老龄工作体制机制,大力推进老龄事业发展,加快推进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围绕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创新和规范基层群众自治实践,提高社区服务质量,分类做好社会组织扶持激励和监管规范工作,壮大社工志愿服务力量。围绕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坚持党中央对行政区划工作集中统一领导。认真落实机构改革有关任务,有组织、有步骤、有纪律地推动改革顺利实施、按期完成。

     (三)把服务人大、政协,做好建议提案办理,作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广泛听取民意、凝聚共识、接受监督的重要举措,作为提高科学民主决策水平、更好履行职责的重要要求,全力支持配合人大、政协开展工作,进一步完善建议提案办理机制,加强办理协商,提高办理质量,把代表委员的真知灼见转化为破难题、促发展的实际成效。

 

       二、紧紧抓住学习贯彻“两会”契机,努力推进学会事业又快又好发展

       学会全体职工将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大家纷纷表示,完成今年发展目标任务,必须深入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集中精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强化系统观念,把握和处理好重大关系,从整体上深入谋划和推进各项工作。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深入开展健康中国行动和爱国卫生运动,筑牢人民群众健康防线。

       使命重在担当,奋斗创造未来。下一步学会党支部将带动全体理事、分支机构、会员代表等抓好“两会”精神学习,落实两会精神。学会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信心、开拓进取,为我国抗肿瘤事业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