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CSCO甲状腺癌专委会青年医师英文论文比赛

发布时间:2019-11-29 浏览次数:1640次 来源: 作者:

第二十二届全国临床肿瘤学大会暨2019年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学术年会于2019年9月19-21日在厦门隆重召开。与往年一样,秉承为青年学者提供学术舞台、促进成长的理念,CSCO甲状腺癌专委会于9月20日组织举办了青年医师英文论文比赛。

      在比赛开始之前,CSCO甲状腺癌专委会林岩松主委号召CSCO甲状腺癌委员们分别录视频,为参赛的青年医师们加油!

      此次会议由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陈立波教授及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吕静教授共同主持了特邀学术报告部分。会议特邀甲状腺癌相关领域的优秀中青年专家就甲状腺癌领域相关热点问题进行了阐述,一方面给中青年专家提供了展示自我的机会,另一方面激励参赛青年医师向这些优秀学长们学习。


      中日友好医院的张波教授以“从甲状腺TIRADS发展历程说开去”为题,阐述了甲状腺癌的超声特点及新技术应用。其深厚扎实的专业知识、深入浅出的演讲风格、温润亲切的个人魅力都给青年医师留下了深刻印象。


      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的王玉龙教授则介绍了新辅助靶向治疗在甲状腺癌外科治疗中的现状及展望。既有对最新临床研究数据的解读,也有实际临床病例的展示,并有自己的见解和思考,展示了青年专家的风采。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的刘联教授从甲状腺癌的发病机制、传导信号通路、不同类型的靶向药物等多个方面系统回顾及阐述了靶向药物在晚期甲状腺癌方面的作用和地位。并鼓励青年医师积极参与甲状腺癌领域的临床及基础研究:“广阔天地,大有作为!”


      随后进行的青年论文演讲比赛是由林岩松主任委员参照美国甲状腺协会(ATA)比赛模式设计,并由王任飞教授主导筹备。比赛由深圳市人民医院李晓峰教授、北京协和医院赖兴建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侯鹏教授主持,来自全国不同医院不同科室的18位青年医师、研究生参加了全英文演讲比赛。包括全英文演讲,问答环节评委及选手也均以英文完成,彰显了甲状腺癌领域优秀青年医师的学术水平及英文交流能力。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的李大鹏医师脱颖而出,夺得本次英文演讲比赛的冠军。来自北京协和医院的张鑫、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的雷博文获得二等奖,复旦大学肿瘤医院于鹏程、中国医科院肿瘤医院孙超、复旦大学肿瘤医院陈丽丽青年医师获得三等奖,汤珈嘉、季沁、刘春浩、谭宇彦、邓先兆、程林、刘杰蕊、慕转转、张小燕、肖扬、马娇娇、席雪华均获得优秀奖。评委老师为参赛选手颁发证书、奖品并合影留念。






      林岩松教授在赛后总结发言时感慨万千:记得有一首歌唱到:“你也许没留意,你也许不相信,有多少人羡慕你,羡慕你年轻……”。本场比赛让我看到了青年医师的朝气和激情,并发自内心的为年轻后辈和学生高兴。青年是未来,是希望,我们已经看到了你们的快速成长!年青人,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