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非小细胞肺癌专家委员会成立

发布时间:2020-05-12 浏览次数:4556次 来源: 作者:

2018年6月29日,中国临床肿瘤学会 (CSCO)非小细胞肺癌专家委员会在上海召开成立大会。来自中国非小细胞肺癌领域的顶级专家悉数到场,共同见证这一荣耀时刻。会议选举产生了CSCO非小细胞肺癌专委会的主任委员、候任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和常务委员,并介绍了专委会下一阶段的工作。

本次会议由CSCO办公室刘凌主任主持。

CSCO副理事长梁军教授在讲话中表示,CSCO成立21年来,始终秉持团结、协作、务实的宗旨,不断发展壮大,组织的年会参加人数达到3万人,已经成为中国临床肿瘤学界的佼佼者。他对CSCO的组织结构、成员规模、主要工作进行了介绍。CSCO始终坚持继续教育活动,组织大量国际学术交流、国内外学术会议,资助医生临床研究,为中国临床肿瘤学的推动做出了重要贡献。梁军副理事长对CSCO非小细胞肺癌专委会的成立寄予厚望,CSCO非小细胞肺癌专委会是CSCO成立的第31个分支机构,相信融入CSCO的力量后,各位专家将一齐书写中国肺癌治疗领域新的篇章。

CSCO办公室刘凌主任介绍了CSCO分支机构管理条例。随后,大会进行了CSCO非小细胞肺癌专委会主委、候任主委、副主委和常委的投票选举。 

梁军教授宣布选举结果:周彩存教授当选CSCO非小细胞肺癌专委会主委,王洁教授当选候任主委,程颖教授、韩宝惠教授、卢铀教授、王长利教授、王哲海教授、张力教授当选副主委。于金明院士和赫捷院士被聘请为CSCO非小细胞肺癌专委会顾问。

李进理事长、梁军副理事长代表CSCO为新当选的主任委员周彩存教授、候任主任委员王洁教授及各位副主任委员颁发聘书。

周彩存教授表示,感谢CSCO领导、CSCO办公室以及CSCO非小细胞肺癌专委会各位发起人和核心小组成员的大力支持,CSCO非小细胞肺癌专委会汇聚了全国肺癌领域肿瘤内科、外科、放疗科等多个学科的知名专家,期望我们的协力同行,对非小细胞肺癌的治疗不断探索,给患者更好的治疗,并介绍了非小细胞肺癌专委会今后的方向及工作。

最后由CSCO理事长李进教授致辞。李进教授说:对CSCO非小细胞肺癌专委会成立表示热烈祝贺。目前,肺癌是全球第一大肿瘤,也是肿瘤领域众多临床试验的领跑者、开拓者,在今年的ASCO大会上,肺癌的进展占据大壁江山,充分说明了肺癌研究者在过去几年中取得的辉煌成绩,当然,所有的进展离不开在座众多的肺癌研究者。CSCO是目前全球肿瘤领域第二大学会,仅次于ASCO,拥有14000多名会员,二级学会作为CSCO最重要的中坚力量,扮演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希望大家在周彩存教授的领导下共同努力,在新平台上履行新的使命,一起迎接肺癌治疗领域历史性蜕变,为中国的临床肿瘤事业贡献更大的力量!

最后,李进理事长、主委周彩存教授、候任主委王洁教授、副主委程颖教授共同揭牌,与现场的参会委员共同庆祝CSCO非小细胞肺癌专委会的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