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CO神经内分泌肿瘤专家委员会换届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18 浏览次数:2167次 来源: 作者:
      2021年5月15日,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神经内分泌肿瘤专家委员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换届工作会议。会议由CSCO理事、办公室刘凌主任主持。
      首先CSCO神经内分泌肿瘤专委会第一届主任委员,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徐建明教授对专委会工作进行总结报告。徐建明教授首先回顾了专委会发展历程:CSCO神经内分泌肿瘤专家委员会成立于2011年,旨在促进神经内分泌肿瘤的普及、多学科规范化和个体化治疗。2015年CSCO成为一级学会后,神经内分泌肿瘤专家委员会成为二级学会,并于2016年进行了增补。《中国胃肠胰神经内分泌肿瘤专家共识》于2013年首次发布并于2016年进行更新,通过后续一系列的全国巡讲,让国内医生对该疾病有了比较全面和系统的认识。专委会在CSCO的领导下,牵头进行了中国治疗神经内分泌肿瘤的研究等,为该疾病的药物治疗积累了大量的中国数据。今年专委会正在进行第一版《CSCO神经内分泌肿瘤诊疗指南》和《中国肺支气管和胸腺神经内分泌肿瘤专家共识》初稿的讨论,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发布。徐建明教授对CSCO领导及所有委员多年来对专委会工作的支持表示由衷感谢,并祝新一届神经内分泌肿瘤专家委员会在新任主委的带领下越办越好。 
     
随后,副主任委员白春梅教授汇报了专委会换届筹备情况。刘凌主任介绍《中国临床肿瘤学会分支机构管理条例》并宣读学会同意换届的批复和换届投票的结果:第二届CSCO神经内分泌肿瘤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由北京协和医院白春梅教授担任,候任主任委员由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梁后杰教授担任,选举同时产生了4名副主任委员和7名常务委员。
      新任主任委员白春梅教授代表新一届神经内分泌肿瘤专委会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她表示,对新一届CSCO神经内分泌肿瘤专委会的发展深感责任重大,感谢学会和全体委员的信任和支持。神经内分泌肿瘤专委会在徐建明教授的带领下,各位专家学者团结奋进,在共识制定、临床研究组织和实施和青年人才培养等方面均做出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使全国各地对这个罕见病的诊疗有了全新的认识,特别是完成了很多临床实验,在国际上产生了很大影响。新一届的神经内分泌肿瘤肿瘤专委会计划在全体委员和学会的支持下完成以下三方面工作:1、进一步的完善指南和共识,以讲座和巡讲的形式普及神经内分泌肿瘤规范化的诊治;2、突出多学科团队在该疾病的诊疗作用,加强院际交流;3、建立中国神经内分泌肿瘤数据库,让小众肿瘤不小众。
      最后刘凌主任致辞,充分肯定了徐建明教授为神经内分泌肿瘤专委会做出的卓越贡献,并相信在白春梅教授的带领下,会继承CSCO的优良传统,发扬前一届专委会的优秀学风和作风,继续将我国神经内分泌肿瘤的规范化诊治、临床研究和继续教育水平推向新的高度。
      此次换届工作选举产生了CSCO神经内分泌肿瘤专家委员会第二届委员61人。

主任委员:白春梅

前任主任委员:徐建明

候任主任委员:梁后杰

副主任委员(4人):郝纯毅、白玉贤、徐农、依荷芭丽•迟

常务委员(7人):周志伟、李恩孝、李洁、楼文晖、宋丽杰、杨建伟、马虹

秘书:贾茹(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