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肿瘤光动力治疗专家委员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1-08-23 浏览次数:1098次 来源: 作者:

2011年8月21日上午,CSCO肿瘤光动力治疗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暨肿瘤光动力治疗论坛在广州市番禺科尔海悦酒店隆重举行,会议由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主任委员秦叔逵教授亲自主持。 


       成立大会首先由CSCO副主任委员、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副院长兼肿瘤中心主任罗荣城教授介绍CSCO光动力治疗(PDT)专家委员会成立的过程和意义,秦叔逵教授宣读CSCO肿瘤光动力治疗专家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并宣布CSCO肿瘤光动力治疗专家委员会正式成立。罗荣城教授和顾瑛教授担任首届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冯笑山、白玉贤、张南征、徐国良和李黎波五位教授担任副主任委员。成立大会后举办了肿瘤光动力治疗论坛,由顾瑛教授介绍光动力治疗基础与临床应用进展,由李黎波副教授作肿瘤光诊断与光动力治疗进展。
 


       在CSCO肿瘤光动力治疗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前夜,专家委员会成员参加了专家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会上宣读了国际上PDT研究的权威机构美国Roswell  Park institute  发来的贺信,并就专家委员会成立后四方面的主要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①学科规范化建设;②多渠道推广PDT技术;③组织学术研究;④组织国际学术交流。专家们一致认为,通过建立CSCO肿瘤PDT专家委员会这个平台,加强与国家卫生部、SFDA、国家自然基金委等政府机构的合作,加强PDT所需的光敏剂和激光器等药械的研发,加强国际国内多中心临床试验研究,一定可以加速我国肿瘤性及非肿瘤性疾病PDT研究的进程,缩短与欧美、日本等发达国家和地区的差距,使之更好地服务于广大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