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CO临床肿瘤规范化诊治学习班操作规程

发布时间:2016-02-18 浏览次数:1079次 来源: 作者:

一、目的

CSCO临床肿瘤规范化诊治学习班(以下简称“学习班”)是由CSCO发起和组织,并得到CSCO专家团和广大团体会员大力支持的纯公益性学术活动,其出发点是要推动我国恶性肿瘤诊治的规范化进程,促进临床肿瘤学诊治、研究水平的提高,进一步加强学会与广大会员之间的联络和交流,对扩大CSCO的影响力也有着深远的意义。为了有效地组织和管理,规范活动过程,特制定本操作规程。

 

二、总则

1、学习班由CSCO主办,CSCO理事所在医院或当地学术组织承办,CSCO团体会员单位可支持和参与CSCO学术活动的协办。

2、学习班原则上面向中西部地区省会城市和交通较为便利的地级市,并覆盖周边地区。如一个城市有两家以上医院提出申请,可联合申办。

3、学习班原则上安排在四星级酒店,要求具有容纳300人以上的会场及配套设施。如果承办医院有相应条件的会议室,会场也可以安排在医院,同时选择离医院较近的酒店供讲者和外地学员入住。

4、学习班是纯公益性的学术活动,原则上不向学员收取注册费;外地学员参会的交通费自理,食宿由承办方和协办公司统一安排;如食宿安排确有困难,经办公室和承办、协办方协商后,可适当收取食宿费。

5、学习班计划每年举办8-10站,可根据情况适当调整下年度的计划。

 

三、学习班的申报和审批程序

1、每年的11月1日-11月30日,CSCO办公室在CSCO网站和微信平台上发布学习班的申报通知。

2、申报时间:每年的12月1日-12月31日。

2、负责部门:由CSCO继续教育办公室负责收集、汇总学习班申办申请。

3、申报和审批流程:

(1)各理事所在医院或当地学术组织填写“CSCO继续教育项目申请表”,提交到CSCO办公室进行初步审核。审核时应根据区域、承办能力、既往是否承办过等因素综合考量。对于已经形成规模、已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学习班可以优先考虑;

(2)CSCO办公室将审核合格的申请表提交给继续教育部理事长审核,继续教育部理事长需在7日内答复审核意见;

(3)CSCO办公室将继续教育部理事长审核通过的会议计划进行汇总,提交每年的CSCO理事长/秘书长联席会议进行讨论和审批;

(4)CSCO办公室将理事会审批通过的会议计划整理后备案,向承办单位发送书面通知函;

(5)由CSCO继教办公室与承办方和协办方就学习班的时间、地点、规模、食宿、交通、预算等相关事宜进行磋商并达成共识;

(6)CSCO办公室将最后审批结果和会议时间、地点于2月底在CSCO网站和微信公众平台上予以公告。

 

四、学习班的筹备

1、办公室负责学习班的筹备、组织和协调工作。首先应与承办方和协办方签署协议,明确双方的权利和义务,并规范活动过程。

2、办公室以电子邮件、微信或短信等方式向CSCO讲者发征询函,收集讲者的讲学题目以及可供选择时间和地点意向,据此排定各站学习班日程。

3、及时向讲者发邀请函,将日程(电子版)发送给讲者、承办方和协办方。

4、每站学习班将安排协办方做公司形象宣传或公司推荐的学术报告,如果条件允许也可以开卫星会。

5、于学习班开始前两周收集好讲者讲稿,以印制资料或制作优盘,并提前一周将资料发送到举办地。

6、办公室负责办理学习班继续教育学分的申请手续。全程参加学习班并按要求上报相关资料的学员,可申领学分证,学分证书费用由个人承担。

 

五、学习班的组织实施

1、办公室人员应提前到达学习班现场,安排、协调承办和协办方做好现场注册、会场服务、食宿和讲者的接送工作,学习班现场管理的各项工作要责任到人。

2、学员学分证在学习班结束后统一发放,并按规定填写学分证书,收取费用。学习班的第二天上午发放并回收学员调查表。

 

六、学习班的总结宣传

1、办公室及时收集学习班的信息和照片,供报道和资料收藏。

2、充分利用CSCO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平台对学习班活动进行报道,也可邀请CSCO合作媒体现场录制讲学视频,适时通过网络发布,以便让更多的会员医师参考学习。

3、学习班结束后,办公室向学习班讲者、承办方和协办方寄发感谢信。

4、全年学习班结束后,CSCO继教部和办公室写出书面总结,报理事会备案,同时对学习班调查表进行汇总分析,并及时反馈给相关各方。

 

七、承办方的职责

1、通常由CSCO理事作为申请人(可以2人共同负责)代表医院填写学习班申请表,也可由当地学术组织提出申请。

2、提交申请之前应对学习班的地点、时间、会场、酒店、协办方、会务服务等方面进行全面的考量,保障学习班活动能顺利进行。

3、落实协办方和资金来源,原则上每站学习班由一家公司协办,也可由多家公司联合协办。

4、作为承办单位参与学习班的筹备和组织工作。

5、在学习班计划确定后,适时以CSCO和承办方名义发放学习班通知,如果需要可在日程确定后发放第二轮通知。

6、与办公室及协办方共同协商承担和处理学习班相关事宜。

 

八、协办方的职责

1、协办方须为安排专人全程协助办公室和承办方做好学习班的筹备和组织工作。

2、协办方自愿对学习班进行资助,资助范围包括CSCO讲者、办公室人员的交通费、食宿费、讲课费、会场租金、资料印刷和运输费等。

3、配合主办和承办方设计、制作学员邀请函,提前分发给学员。

4、配合承办方布置会场,制作会场和就餐地点指示牌、讲者和主持人席卡、签到簿等;提前对投影仪、幕布、电脑、话筒和激光笔等进行调试;安排2人负责电脑播放、音响、为讲者递茶水;另安排2-3人在互动环节传递无线话筒。

5、配合承办方安排好讲者的交通和接送,安排好学员的食宿;讲者房间放置欢迎函、日程安排、水果;提前落实讲者的行程,预订往返飞机/火车票,并根据行程排好接送表,接送机/站落实到专人专车;接机/站时准备好醒目的接机牌,随时查询航班车次信息,与讲者保持联系以掌握航班动态,并及时报告会务组;送机/站时,根据航班情况约定出发时间并提前短信或电话通知讲者。

6、配合承办方做好现场注册工作,详细填写学员信息并输入计算机,在讲者到达酒店时,及时收集PPT并检查文件能否正常使用。

7、与办公室及承办方共同协商解决学习班相关事宜。

 

九、讲者的职责

1、CSCO讲学团讲者原则上每年参加一次学习班讲学,每次讲课和答疑时间为60分钟。

2、讲课内容要紧扣“规范”,并结合临床实践经验,为基层医生带去肿瘤诊治的规范和切实可行的帮助,避免泛泛而谈和“炒冷饭”。

3、为了参会代表更好地学习,让更多的同道收益,讲者的讲课视频和PPT将用于学习和学术宣传。

4、学习班日程一经确定,讲者应妥善安排好日常事务和行程,按时赴讲,不要安排他人代讲。

5、讲者应尽量出席学习班开幕式,开幕式将安排CSCO理事长、副理事长或秘书长代表CSCO致辞,因此,理事长、副理事长或秘书长将被安排在学习班第一天的授课;开幕式还将安排一位年资高的讲者代表CSCO专家团讲话。

 

附件


申报流程图


CSCO肿瘤规范化诊治学习班申请表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