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甲状腺癌专委会换届大会在杭州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15 浏览次数:2065次 来源: 作者:

2020年1月11日,CSCO甲状腺癌专家委员会换届大会在浙江杭州隆重举行。会议由CSCO理事、办公室主任刘凌主持,在宣读《分支机构管理条例》有关换届的条款后,首届CSCO甲状腺癌专委会常务委员兼秘书长吕静教授介绍换届筹备工作情况,刘凌主任宣读CSCO同意换届的批复。第二届专委员会候选人共83名,本次到会67人,到会率超过2/3,符合换届选举要求。经过现场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第二届CSCO甲状腺癌专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和常务委员: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附属肿瘤医院、肿瘤研究所)黄慧强教授当选为第二届CSCO甲状腺癌专委员会主任委员,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六人民医院陈立波教授、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郭晔教授、中日友好医院张波教授、北京协和医院李小毅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王卓颖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协和医院高再荣教授和浙江省人民医院武晓泓教授当选为副主任委员。另外,为为更好地开展专委会工作,经商议,决定由黄蕤教授兼任秘书长。

(CSCO办公室刘凌主任主持换届大会)

(刘凌主任为主任委员黄慧强教授颁发证书)

(黄慧强主任委员为副主任委员陈立波教授颁发证书)

CSCO甲状腺癌专委会首届主任委员北京协和医院林岩松教授对既往工作进行总结,回顾甲状腺癌专委会为构建多学科交流和合作平台所开展的创建工作和发展历程,发表《持续/复发/转移性分化型甲状腺诊治共识》、《持续/复发/转移性分化型甲状腺癌诊疗指南》和《碘-131难治性甲状腺癌诊治管理共识》(英文版);组织CSCO年会甲状腺癌专业学术交流及青年医生中英文论文比赛,完成100余场甲状腺癌规范化诊治全国巡讲,牵头及参与多项甲状腺癌临床试验等工作,引领和助力国内甲状腺癌的学术发展。

(首届CSCO甲状腺癌专委会主任委员林岩松教授总结第一届工作情况)

第二届主任委员黄慧强教授感谢林岩松教授的辛勤付出并寄语新一届委员会,希望大家秉承CSCO“团结、协作、务实”的宗旨、秉承优良的CSCO甲状腺癌专委员会学术交流和合作精神,不断创新、推动学科发展,接轨国际,贡献高质量研究成果。为更好地开展工作,他提议,由副主任委员陈立波教授常务主持专委会工作,这一提议得到了到场专家的一致同意。

(黄慧强主任委员汇报工作展望)

随后,陈立波教授组织副主任委员张波教授、武晓泓教授、李小毅教授、王卓颖教授、高再荣教授和郭晔教授相继发表各自对学会工作的感悟和后续工作设想。大家纷纷表示在黄慧强主任委员的带领下,同全体委员高效协作,务实奉献,不负昭华,砥砺前行,为推动我国甲状腺癌的学术水平、提升甲腺癌防治能力、并在国际舞台上发出中国声音携手奋进、继往开来!

(第二届CSCO甲状腺癌专委会主委、副主委及部分常委合影)

(第二届CSCO甲状腺癌专家委员会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