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神经系统肿瘤专家委员会成立

发布时间:2020-05-07 浏览次数:1838次 来源: 作者:

2019年9月21日,“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神经系统肿瘤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在美丽的鹭岛——厦门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本次大会有国内外知名专家200余人参会,选举神经系统肿瘤专家委员会首届成员,并召开了CSCO神经肿瘤专场学术交流会。

梁军副理事长介绍CSCO

刘凌主任宣读分支机构管理条例

梁军副理事长颁发主委、副主委聘书

牟永告教授致辞,首先感谢CSCO领导、各领域专家的信任和支持,感谢徐瑞华院长等领导的大力推荐,感谢周良辅院士、毛颖教授、江涛教授、蒋传路教授、陈忠平教授、W. K. Alfred Yung 教授、Vinay K. Puduvalli教授等20多名国内外学者的支持和推荐,感谢张力主任等原脑转移瘤专家委员会前期的辛苦工作。专委会的宗旨是“开放包容,求真务实,合作共赢”,通过资源共享、技术互补、务实合作,普及神经肿瘤的规范化诊疗、推进神经肿瘤前沿临床研究、参与定义神经肿瘤诊治的标准;同时,还将以此为平台,增进学科间以及学术界与生物医药企业界的相互了解,协同作战,开辟攻克神经肿瘤的新战场。

牟永告教授致辞

CSCO神经系统肿瘤专家委员会成立仪式

CSCO神经系统肿瘤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合影

随后,神经肿瘤专场的学术交流部分开始。学术会议共分胶质瘤专场、肿瘤脑转移专场暨CNS学院及临床研究三个环节。来自全球神经肿瘤界的泰斗:MD Anderson Cancer Center(MDACC)神经肿瘤科的Yung教授、俄亥俄州立大学癌症中心神经肿瘤科的Vinay Puduvalli教授、Mayo Clinic神经肿瘤科的Joon Uhm教授,以及我国胶质瘤放疗界著名专家北京天坛医院放疗科的邱晓光教授团队分别给予了有关胶质瘤新进展的学术演讲。在脑转移瘤专场中,来自浙江省肿瘤医院肿瘤内科的范云教授、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放化疗科的谢丛华教授、上海华山医院神经外科的秦智勇教授给予了有关脑转移多学科合作相关的专题讲座,从手术、放疗、化疗等方面,总结了过去20年中临床实践经验,同时,也探讨了在大量脑转移瘤患者治疗中所发现的临床问题,为后期进行临床研究勾画出新的蓝图。在临床研究部分,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神经外科牟永告教授、原中山大学副校长、中山大学医学院药理学著名专家颜光美教授分别进行了“胶质瘤临床实践与思考”及关于“M1 Oncolytic Virus for the Immunotherapy in Glioma”的专题报告。临床试验对于神经肿瘤领域的治疗非常重要,我们期待有更好更有效的来自中国学者发起的临床试验,这将会给国内神经肿瘤患者带来福音。

2019,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前夕,CSCO舞台有了神经肿瘤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