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鼻咽癌专家委员会成立

发布时间:2020-05-07 浏览次数:2310次 来源: 作者:

2019年12月7日,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鼻咽癌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在穗圆满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相关领域专家学者汇聚一堂,一起见证了这个历史性的时刻。

本次成立大会由CSCO办公室主任、CSCO理事刘凌主持,CSCO副理事长、北京大学国际医院副院长梁军教授特邀出席并致辞。梁军教授介绍了CSCO的历史发展、组织结构以及成员规模。他特别指出CSCO的理念之一是为中国的肿瘤工作者提供交流和合作的平台,期待CSCO鼻咽癌专家委员会的成立可以在学会精神的引领下助力国内鼻咽癌诊疗的发展。

经过选举,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马骏教授当选首届主任委员,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易俊林教授当选候任主任委员,福建省肿瘤医院陈传本教授、浙江省肿瘤医院陈晓钟教授、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胡超苏教授、四川省肿瘤医院郎锦义教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申良方教授、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孙颖教授、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杨坤禹教授和广西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朱小东教授当选为副主任委员。

马骏教授表示,中国的鼻咽癌病例占全世界的40%,在抗击鼻咽癌的一线战场上,寻找鼻咽癌最佳治疗模式,造福病患,是我们中国医务工作者不可推卸的责任。近年来,在一批鼻咽癌学科带头人的引领下,在全国已逐步建立起一支研究方向稳定、学术思想活跃、创新能力突出的中青年研究梯队,包括放射治疗、化疗、耳鼻喉科、头颈外科等相关科室,以及统计学和大数据、计算机方面的专业骨干,成为鼻咽癌科研与诊疗领域的生力军。鼻咽癌专科发展迫切需要同行间更加密切协作,共同积极促进专业的多学科规范化诊疗和临床合作研究,贡献高质量研究成果。CSCO鼻咽癌专家委员会将在今后致力成为鼻咽癌专业领域相关人才联结的纽带,在抗击鼻咽癌的战场上勠力同心,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