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生物统计学专家委员会成立

发布时间:2020-05-09 浏览次数:2062次 来源: 作者:

2019年9月21日,期盼已久的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生物统计学专家委员会在厦门成立,同时第一届CSCO生物统计专家委员会学术报告拉开帷幕,来自中国临床肿瘤学界和生物统计学领域的顶级专家悉数到场。

本次大会的成立仪式由CSCO办公室刘凌主任主持。首先,CSCO副理事长梁军教授介绍CSCO的历史和发展过程,他强调了CSCO生物统计学专委会的重要性,对筹备会议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CSCO办公室刘凌主任介绍CSCO《分支机构管理条例》,之后进行了CSCO生物统计学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候任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和常委成员的选举。

经过无记名投票,夏结来教授当选主任委员,刘玉秀教授当选候任主任委员,郭翔、王彤、薛富波、殷悦、尹平、赵杨、朱骥、于浩当选副主任委员。蒋志伟和王陵任CSCO生物统计学专委会秘书。梁军副理事长为新当选的主任委员、候任主任委员及副主任委员聘书。

 

夏结来教授致辞指出,CSCO生物统计学专委会的成立为临床研究者和生物统计研究者提供了桥梁,促进临床领域和生物统计领域的交流。夏教授表示将致力于推动CSCO生物统计学专委会的发展,壮大其影响力,为CSCO生物统计学专委会的发展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最后,梁军副理事长对新成立的CSCO生物统计学专家委员会表示热烈地祝贺,祝愿CSCO生物统计学专委会越办越好。

本次学术报告由陈峰教授和刘玉秀教授主持,邀请领域内专家做了重要的专题报告。报告内容丰富,涉及Keynote 048和240的“得”与“失”看终点选择和检验策略,临床研究中处理效应的异质性,医统视角解析大牌临床研究,从KM估计原理-谈Estimand在肿瘤临床试验中的应用等问题,对生物统计学不同方面的研究进行了展现,引起了各位专家学者会上会下的热烈讨论。

最后夏结来教授安排专委会年度工作,与现场的参会委员共同庆祝CSCO生物统计学专家委员会的成立!

CSCO生物统计学专家委员会的成立,为临床肿瘤和生物统计学研究者提供了学习和交流的平台。首届CSCO生物统计学专家委员会学术报告,为领域内学者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