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CO肿瘤消融治疗专家委员会换届会议在深圳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23 浏览次数:1638次 来源:CSCO肿瘤消融治疗专家委员会 作者:
       12月18日,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肿瘤消融治疗专家委员会换届会议在深圳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CSCO办公室刘凌主任主持。为了响应和支持国家对防控新冠病毒疫情所采取的措施,很多专家不能来到会议现场,此次换届会议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并首次启用学会的投票系统进行常委和副主委、候任主委、主委换届选举的在线投票工作,对CSCO投票形式进行了大胆的创新和尝试,受到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和高度赞扬。

       会议开始后,CSCO肿瘤消融治疗专家委员会首任主任委员孟志强教授回顾了专委会的筹备过程以及成立2年多来所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和荣誉。作为CSCO大家庭中的新成员,消融专委会成立后全体委员精诚合作,开拓创新,在孟志强主委带领下,在肿瘤消融技术规范化开展和下沉到基层以及中西部地区等方面做出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培养了大量的肿瘤消融专业人才,并制定了多部和肿瘤消融治疗有关的规范和共识。孟志强教授在总结中诚挚地感谢CSCO理事会及亲临会议现场的梁军副理事长对这个新家庭成员的支持和关爱,他也坚信,选举产生的新一届专委会一定会把专委会的使命和责任传承下去,为中国肿瘤消融事业规范蓬勃发展做出贡献。

       随后进入投票计票环节,经过现场投票,CSCO副理事长梁军教授宣布选举结果:范卫君教授当选为CSCO肿瘤消融治疗专家委员会新一届主任委员;叶欣教授当选为候任主任委员;方勇教授、韩玥教授、黄金华教授、黎海亮教授、林征宇教授、王鹏教授、翟博教授当选为副主任委员;陈俊辉教授、陈晓明教授、古善智教授、顾仰葵教授、靳勇教授、经翔教授、雷光焰教授、李家平教授、李晓光教授、李玉亮教授、刘凌晓教授、唐喆教授、王徽教授、王忠敏教授、熊斌教授、徐栋教授、徐辉雄教授、杨坡教授、杨武威教授、张岚教授、章建全教授、周翔教授、朱康顺教授、朱晓黎教授、朱旭教授、庄一平教授当选为常务委员;顾仰葵教授兼任专委会秘书长。梁军副理事长向当选的新一届肿瘤消融治疗专家委员会主委、副主委及常委表示热烈地祝贺。

       新当选的主任委员范卫君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首先感谢CSCO和梁军副理事长对专委会的关心帮助和支持,感谢专委会全体专家对他的信任,感谢孟志强教授带领的第一届专委会所付出的努力,第一届专委会取得的成绩为专委会长期健康茁壮的成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接棒CSCO肿瘤消融治疗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一职,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和重托,将在第一届专委会取得的卓越成就基础上,响应国家健康中国2030策略,带领新一届专委会全体专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定期举办学术会议、高质量的组织好每年CSCO年会的专场会议,继续推进肿瘤消融技术下基层,在经济发展相对滞后的中西部举办消融培训班,编写肿瘤消融专著以及牵头制定按瘤种的消融治疗指南或专家共识,以更加旺盛的斗志和充沛的激情不断开拓进取,将肿瘤微创消融治疗事业推向新的高度!

       最后,梁军副理事长致辞,他对由孟志强教授带领的第一届消融专委会取得的令人瞩目的成绩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并深情回忆了和消融专委会筹备成立过程的温馨励志往事,对孟志强主委严格遵守专委会换届规定、高风亮节的宽大胸怀和非凡的领导力大力点赞。同时他也呼吁对即将投票产生的新一届专家委员会继续团结合作,顽强拼搏,以“想干事、干实事、干成事”的进取心态开展工作,为CSCO大家庭的其他成员树立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