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往开来,不忘初心 ——记CSCO第二届肿瘤病理专家委员会换届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23 浏览次数:2555次 来源:CSCO肿瘤病理专家委员 作者:
       2020年12月2日,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肿瘤病理专家委员会在线举行了换届会议。CSCO副理事长、北京大学国际医院梁军教授,CSCO办公室刘凌主任和来自全国的肿瘤病理专家一道出席了本次换届会议。
       CSCO办公室刘凌主任主持会议,并介绍了《中国临床肿瘤学会分支机构管理条例》关于换届的要求和流程。随后,CSCO肿瘤病理专委会主任委员、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病理科步宏教授做了第一届CSCO肿瘤病理专委会的工作报告。步宏教授介绍了首届CSCO肿瘤病理专委会的工作思路,即:1. 坚持临床特色,重点推动与临床各专科的紧密结合,原则上不开病理单独的学术会议,不出病理单独的指南和共识,要发挥和现有病理学术组织不一样的作用。2. 更多的吸引临床肿瘤专家和优秀企业,以肿瘤精准诊断为目标,协同配合创新当代临床肿瘤病理的新局面。3. 要把培养新一代“做诊断,懂治疗”的临床病理医生作为专家委员会的一项重要任务。随后,步宏主委从组织建设工作、学术活动的开展、参加临床专著/指南编写等多方面介绍了第一届CSCO肿瘤病理专委会的工作。最后,步宏主委代表本次换届委员会筹备组介绍了在CSCO组织部指导下的本次换届全部准备流程和工作情况。
       CSCO办公室刘凌主任宣读了《分支机构管理条例》有关换届的条款、学会同意换届的批复。CSCO梁军副理事长宣读了提前通讯投票的结果:本次选举产生了第二届CSCO肿瘤病理专委会的主任委员步宏教授、候任主任委员梁智勇教授以及吕宁教授等八名副主任委员和耿敬姝教授等多名常务委员。
       新一届主委步宏教授致词,首先感谢各位代表对自己的信任和学会的嘱托。CSCO肿瘤病理专委会将持续在学术活动、会员发展、组织建设和管理水平等多个方面持续建设和发展。坚持CSCO肿瘤病理专委会的工作思路即:坚持临床特色、吸引临床肿瘤专家,更要培养新一代“做诊断,懂治疗”的临床病理医生。在新一届工作中以肿瘤精准诊断为目标,吸引优秀临床专家和肿瘤病理专家协同配合创建当代临床肿瘤病理的新局面。
       最后CSCO副理事长梁军教授代表学会理事会对新一届肿瘤病理专委会提出了期望:希望肿瘤病理专委会在第一届专委会扎实的工作基础上,不忘初心,依托CSCO平台,继续紧密联系临床工作,重视创新,将我国肿瘤病理事业推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