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CO生物统计学专家委员会RWE项目中期汇报会暨RWE研讨会在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23 浏览次数:1283次 来源:CSCO生物统计学专家委员会RWE项目组 作者:
       2020年11月28日,CSCO生物统计学专家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在南京召开真实世界证据研究方法与探索项目(以下简称RWE项目)阶段性报告会暨RWE技术研讨会。自2019年9月21日专委会在厦门成立以来,启动了若干旨在推动生物统计学与数据科学的技术方法在临床肿瘤学研究中应用的研究及培训项目,其中RWE项目于2019年11月启动,招募了20多位行业内富有经验的统计学专家组成项目组。在项目组各位专家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较为显著的阶段性成果。
       为总结前一阶段的工作经验、推进下一步的项目工作,RWE项目组召开了此次会议,旨在与项目组成员及相关专家(专委会主任委员、获邀参会的专委会其他专家等)沟通项目进展情况、总结已达成的阶段性成果、分享前期工作的经验和教训、以及制定下一步工作计划等,以期更好地推进项目工作,为该项目的进一步推进并于2021年顺利完成奠定基础。
       会议于南京御冠酒店召开,项目组以及获邀的统计学专家对项目的前期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针对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技术性问题展开了广泛的探讨,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及可行性建议。此外,项目组还组织了为期半天的RWE相关技术研讨,以促进RWE相关前沿技术的沟通和交流,进一步推动项目工作的开展。

       专委会主任委员,空军军医大学夏结来教授对项目组的前期工作给予了肯定,强调了以数据质量评价体系及统计学方法为中心的项目组的下一步工作重点,为项目组下一步的工作明确了目标和方向。
       依据现有计划,项目组预期在2021年CSCO年会前后完成全部项目工作,并在年会期间进行项目工作的总体汇报,呈现项目组的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