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肾癌专家委员会换届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2-12 浏览次数:1376次 来源: 作者:
      2022年2月12日,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肾癌专家委员会在线召开第二届换届会议,共有83名专委会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CSCO办公室刘凌主任主持,首先由第一届专委会主任委员马建辉教授汇报第一届工作,他讲述了过去一届专委会所开展的工作,特别是专委会从成立之初无论是队伍,还是学术影响力,都取得长足的进步,制定并发布了六版肾癌诊疗指南,并围绕肾癌的规范化诊疗开展了一系列的学术活动,带动了肾癌多学科的发展,培养了一批肾癌领域的中青年专家,推动了肾癌领域多中心临床研究的开展。随后,专委会秘书盛锡楠介绍了第二届专委会换届筹备过程,从通讯预选举、到核心组筹委会会议及最终的委员候选人名单审核与确定。
      刘凌主任详细介绍了CSCO关于专委会换届的相关规定,随后,参加会议的专委会委员进行了线上投票。最终,CSCO副理事长殷咏梅教授宣布了投票结果,有效选票超过候选人总数的2/3,全部委员人候选者均全票通过。中山大学肿瘤医院周芳坚教授当选为第二届CSCO肾癌专委会主任委员,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姚欣教授当选为候任主委,北京大学肿瘤医院郭军教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何志嵩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魏强教授、复旦大学肿瘤医院叶定伟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周爱萍当选为副主任委员,北京大学肿瘤医院盛锡楠教授任秘书长,郭宏骞教授等10人任常委。
      新任主委周芳坚教授对新一届专委会即将开展的工作进行了展望,并承诺第二届专委会将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肾癌领域工作,助力我国肾癌诊疗事业取得更多更大的进步。
      最后,中国临床肿瘤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郭军教授代表学会对第一届肾癌专委会在马建辉教授的带领下取得的成绩予以感谢,就新一届肾癌专家委员会的成立予以祝贺并提出了新的期望,希望第二届CSCO肾癌专委会在周芳坚教授带领下,继续努力在中国肾癌领域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