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CSCO生物统计学专家委员会换届大会暨学术年会在西安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16 浏览次数:760次 来源: 作者:
      2021年10月15-16日,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生物统计学专家委员会换届大会及由专委会主办的2021年学术年会在古都西安成功召开!
      生物统计学专家委员会换届大会于10月15日下午16:00正式开始,由CSCO办公室刘凌主任主持,梁军副理事长全程参与,线上和线下的专家委员们通过CSCO换届选举小程序完成无记名投票。
      首先由CSCO生物统计学专委会本届主任委员夏结来进行任期内学会工作汇报。专委会自2019年成立以来,在CSCO的鼎力支持下,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专委会积极组织开展本专业领域的学术咨询和科技服务,圆满完成了CSCO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承担了CSCO学术年会肿瘤临床研究中统计学生态的培育专场任务,与肿瘤临床专家开展学术交流活动10多次,并深入开展了真实世界证据研究方法与探索(简称RWE项目)、非比例风险下的生存分析(简称NPH项目)、中国高发肿瘤的重点指标探索和验证等项目,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果。


      CSCO梁军副理事长宣读投票结果:生物统计学专家专委会顺利换届,夏结来继续担任主任委员,刘玉秀担任候任主任委员,郭翔、王彤、薛富波、于浩、尹平、殷悦、朱骥、赵杨(按姓名音序排名)担任副主任委员。夏结来主委致辞,表示将带领专委会全体委员助力中国肿瘤临床科研。



      换届选举后,10月16日,CSCO生物统计学专委会2021年学术年会精彩开讲,来自学术界、工业界和临床学界的专家们为与会代表带来了一场丰富的学术盛宴。年会采用线上线下同步直播形式,在线参会规模超过10000人次。
生物统计学专家夏结来教授、陈峰教授、刘玉秀教授、黄钦博士从肿瘤临床试验的发展展望、E9(R1)对肿瘤临床试验设计的影响、肿瘤临床试验的盲态保持和监管科学角度进行了深入的剖析。

      现实世界证据(Real World Evidence,RWE)项目组对既往2年的专项研究工作进行了总结报告,探讨了临床研究中的因果推断方法、现实世界研究(Real World Study,RWS)中协变量组间均衡性的诊断和时依混杂处理G方法等,并对RWS生态圈的构建与发展提出了重要见解。

      16日下午的学术报告专场,专家学者们针对肿瘤临床试验的适应性设计、随机化方法、数据管理等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

      在案例讨论专场中,学术界、工业界和临床专家们就当前的热点案例各抒己见,线上线下联动展开了热烈讨论,与会代表踊跃发言,多角度、全方位地分析了临床科研实践中的核心问题和解决策略。

      本次会议对肿瘤临床试验领域的研究进展和面临挑战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入探讨,从宏观到微观,从理论到实践,共同寻找肿瘤临床试验新的发展契机,对推进我国肿瘤临床试验的规范开展起到关键性作用,获得与会代表的高度评价。会议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