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CSCO肺癌规范化诊治专题学习班(杭州站)

发布时间:2022-08-24 浏览次数:490次 来源: 作者:

2022年8月20日,CSCO临床肿瘤规范化诊治学习班(杭州站)线上和线下隆重举行。本次学习班由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和北京市希思科临床肿瘤学研究基金会联合主办,浙江省抗癌协会肺癌专业委员会和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杭州市肿瘤医院承办,齐鲁制药和良医汇协办。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杭州市肿瘤医院马胜林教授致欢迎词,CSCO讲者团周彩存教授代表主办方致辞。

学习班第一环节,由CSCO专家团周彩存教授、卢铀教授、王长利教授、应建明教授和柳菁菁教授分别从内科、放疗、外科和病理角度宣讲和解读了《CSCO非小细胞肺癌诊疗指南》和《CSCO小细胞肺癌诊疗指南》。“同舟共话”环节中,浙江本地的年轻专家就“ALK阳性晚期NSCLC临床研究”和“抗血管生成药物在治疗晚期NSCLC中的应用”展开了讨论和交流。

虽然因为疫情原因,学习班线下规模小了,但现场学术氛围浓厚。学习班“拖堂”了20分钟,会场仍座无虚席,同道们追求学术进步的可见一斑。希望疫情之后,CSCO讲者团能有更多的机会奔赴基层,为推动恶性肿瘤规范化诊治,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