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CO青年专家委员会换届会议暨CSCO青委ESMO新进展讨论会北上广三地同步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11 浏览次数:6142次 来源: 作者:
       2020年11月8日,“第三届CSCO青年专家委员会换届会议暨CSCO青委ESMO新进展讨论会”在北京、上海、广州三地以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同步举行。
       换届会议上,首先由张小田教授对第二届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青年专家委员会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和总结。她谈到,本届任职的三年期间,在学会领导们的大力支持下,每一位青委专家都积极参与到学会的各项工作中,不仅收获了学术,还收获了友谊。除日常学术会议交流、各瘤种继续教育等特色工作外,青委在人才的培养上同样不遗余力,并成立了翻译与统计小组,开展了一系列具有“Young”特色的研究与工作。在今年的疫情期间,青委响应学会号召,自发捐款并积极开展线上义诊、继续教育等活动,体现了青年专家的担当。张小田教授最后强调,感谢学会领导对青年专家委员会的支持和信任,也感谢第一届青委领导对第二届的引领和鼓励,更感谢第二届青委每一位青年专家的付出。

图:张小田教授对工作进行汇报总结

       随后,CSCO办公室刘凌主任宣读《分支机构管理条例》有关换届的条款、学会同意换届的批复。CSCO副理事长梁军教授公布本次换届选举的通讯投票结果: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张小田教授连任主任委员,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王碧芸教授当选候任主任委员,江苏省人民医院陈晓锋教授、中山大学肿瘤医院丁培荣教授、复旦大学附属华东医院葛睿教授、东部战区总医院龚新雷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刘静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刘哲峰教授、上海长征医院秦文星教授、广东省人民医院钟文昭教授当选副主任委员,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蔡木炎教授等64位专家当选常委,上海瑞金医院肿瘤质子中心石燕教授担任秘书长,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康晓征教授等6人担任秘书。

图:CSCO办公室刘凌主任主持会议

       CSCO副理事长江泽飞教授在线发表致词,代表CSCO领导祝贺青委会换届选举成功。江教授提到,感谢上一届青委会所做的工作,也希望本届青委会在理事会的领导下能够继续做好具有青委会特色和青年学者特色的临床科研、继续教育等工作。希望青委会的同道们能够积极进取、不断进步,将以后的工作越做越好。

图:江泽飞副理事长发表在线致词

       CSCO副理事长梁军教授最后致贺词,他强调,青年医生代表着肿瘤领域最具潜力的青年力量,希望CSCO青委会的专家们团结协作,不忘初心,不负韶华。目前,中国青年肿瘤医生的力量备受关注,希望这些青年医生能够对中国肿瘤乃至世界肿瘤领域做出重要改变,为世界抗癌做出杰出贡献。

图:梁军副理事长发表致词
 
       换届会议结束后,迎来了精彩纷呈的CSCO青委ESMO新进展讨论会。上海、广州及北京分会场分别安排了针对乳腺癌、精准治疗、肺癌、肠癌、胃癌以及免疫治疗ESMO最新进展的讨论,讲题内容干货满满。
 
关于CSCO青年专家委员会(CSCO YOUNG)
       CSCO青年专家委员会是国内中青年肿瘤医生交流、学习、分享的重要平台,汇聚了国内肿瘤领域最为活跃的青年群体,他们思想敏捷,想法多样,直接交流,易于沟通,紧跟时代,是我国肿瘤界未来的骨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