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CO胰腺癌专家委员会换届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28 浏览次数:3596次 来源: 作者:

      2021年4月15日,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胰腺癌专家委员会于线上召开换届会议。会议由CSCO理事、办公室刘凌主任主持。


      首先CSCO胰腺癌专委会首任主任委员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王理伟教授对专委会工作进行总结报告。王理伟教授回顾了CSCO胰腺专家委员会发展历程:CSCO胰腺癌专家学组成立于2012年,旨在促进胰腺癌多学科规范化和个体化治疗。2015年CSCO成为国家一级学会后成立胰腺癌专家委员会,2018年进行增补,成员数达到100名,涵盖我国肿瘤内科、外科、放疗科、影像科、病理科和介入科等各领域致力于胰腺癌诊治的知名专家学者,成员遍及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并注入了大量70和80后年轻学者的力量。并于同年发布《CSCO胰腺癌诊疗指南》

      自2015年以来,胰腺癌专家委员会依托CSCO平台,共承办6届CSCO年会胰腺癌专场,5届CSCO全国肿瘤大会暨胰腺癌上海论坛,3届CSCO肝胆胰大会胰腺肿瘤专场。此外,专委会分别于2019年及2020年进行了胰腺癌诊疗指南更新,在全国各地召开20余场CSCO胰腺癌诊疗指南巡讲,听众超5万人次。组织开展了4项涉及晚期及转移性胰腺癌的多中心注册临床研究,并在2019年参与了中国胰腺疾病大数据中心(CPDC)平台建设,对我国晚期胰腺癌大数据中心项目进行推进,以期真实世界研究数据为我国胰腺癌诊治策略和指南制定提供依据。 

      王理伟教授在工作报告结束时对CSCO领导及所有委员多年来对专委会工作的支持表示由衷感谢,并祝新一届胰腺癌专家委员会越办越好,“继往开来,再创新篇”。

      随后,李琦秘书长汇报了专委会换届筹备工作情况。刘凌主任介绍《中国临床肿瘤学会分支机构管理条例》并宣读学会同意换届的批复。CSCO副理事长梁军教授宣读了换届投票的结果北京大学肿瘤医院郝纯毅教授当选为第二届CSCO胰腺癌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解放军东部战区总医院秦叔逵教授当选为候任主任委员,选举同时产生了8名副主任委员和35名常务委员。

      新任主任委员郝纯毅教授代表新一届胰腺癌专委会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表示,对新一届CSCO胰腺癌专委会的发展深感责任重大,感谢各位委员的信任和支持。需当饮水思源,胰腺癌专委会由秦叔逵教授、梁军教授、王理伟教授等专家学者历经十余年辛勤开拓创立,并在学会的关怀下茁壮成长。一届胰腺癌专委会在王理伟教授的带领下,各位专家学者团结奋进,在指南制定、临床研究组织和实施、青年人才培养和患者教育等方面均做出了卓有成效的工作。新一届的胰腺癌专委会将在前辈的基础上,不负所托,团结一致,群策群力,争取做出更卓越的成绩,实现王理伟教授寄语的“继往开来,再创新篇”。

      最后CSCO副理事长秦叔逵教授代表学会致辞。秦叔逵教授充分肯定了王理伟教授为胰腺癌专委会做出的卓越贡献,并相信在郝纯毅教授的带领下,会继承CSCO的优良传统,发扬前一届专委会的优秀学风和作风,继续将我国胰腺癌的规范化诊治、临床研究和继续教育水平推向新的高度。

      此次换届选举产生了CSCO胰腺癌专家委员会第二届委员105人。

      主任委员:郝纯毅

      候任主任委员:秦叔逵

      副主任委员(8人):戴广海、傅德良、李琦、梁后杰、梁军、夏廷毅、张涛、张阳

      常务委员(35人):白永瑞、白玉贤、毕锋、陈汝福、戴广海、傅德良、高宏、郭伟剑、郝纯毅、郝继辉、华海清、李琦、李升平、梁后杰、梁军、梁廷波、马清涌、秦叔逵、沈琳、谭广、王成锋、王俭、王理伟、吴文铭、夏廷毅、熊建萍、杨建伟、虞先濬、张灏、张太平、张涛、张阳、张智弘、郑磊贞、周军

秘书长:吴剑挥(兼)

秘书:崔玖洁(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