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CO肿瘤营养治疗专家委员会换届会议在杭州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28 浏览次数:2113次 来源: 作者:


      2021年4月9日,CSCO肿瘤营养治疗专家委员会换届会议如期在杭州顺利召开。会议由CSCO理事、办公室主任刘凌主持。
     
     换届会议上,首先,CSCO肿瘤营养治疗专家委员会首届主任委员、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副院长潘宏铭对既往工作进行了总结。潘宏铭教授回顾了肿瘤营养治疗专家委员会自2009年创建至今的发展历程,2012年主持制定《恶性肿瘤患者的营养治疗专家共识》、2013年发表全国20家教学医院肿瘤患者营养风险/营养不良的流调研究;2018年开始每年召开“CSCO中国肿瘤营养与综合治疗大会”,今年已是第四届;2019年主持制定《CSCO恶性肿瘤患者营养治疗指南》,同年出版《恶性肿瘤患者营养治疗指南解读》;2019年联合CSCO肿瘤放疗专家委员会、CSCO肿瘤支持与康复治疗专家委员会、CSCO食管癌专家委员会,共同发起“全国肿瘤患者营养指导中心建设项目(GPS项目)”,2020年5月20日联合雅培医学营养,发起“肿瘤患者全程营养管理关爱项目(安心“素”说项目)”;高度重视并积极推动肿瘤营养在全国各级医院的规范化诊疗、在西部地区的发展,做了大量肿瘤营养的科普宣传,在国内肿瘤营养学领域起到了引领、示范和带动作用。

CSCO肿瘤营养治疗专家委员会首届主任委员潘宏铭教授总结工作情况

 

      随后,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潘勤教授汇报了换届筹备工作的启动、推进、候选人报送CSCO学会审核等具体工作,介绍了新增副主委、常委及委员候选人的情况。因受新冠疫情影响,部分专家无法参加线下换届会议,经学会领导批准,本次换届选举的投票环节调整为提前通讯投票,2021年4月8日进行了正式通讯选举。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潘勤教授介绍换届筹备工作情况

 

      刘凌主任宣读《分支机构管理条例》有关换届的条款及学会同意换届的批复,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副理事长梁军教授宣读了投票结果,向当选的第二届CSCO肿瘤营养治疗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蔡三军教授、候任主任委员王杰军教授颁发了聘书,宣布丛明华、季加孚、江志伟、梁后杰、林锋、潘勤等六位教授教授当选为副主任委员,并和蔡三军教授一起向到场的副主任委员颁发了聘书;和蔡三军教授、王杰军教授一起向到场的常务委员颁发了聘书。

中国临床肿瘤学会副理事长梁军教授宣读投票结果


CSCO办公室刘凌主任主持换届大会


蔡三军教授当选为第二届CSCO肿瘤营养治疗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

 

王杰军教授当选为第二届CSCO肿瘤营养治疗专家委员会候任主任委员

 

梁军副理事长、林锋、潘勤、丛明华副主任委员、蔡三军主任委员

 

梁军副理事长、王杰军候任主委、林锋副主任委员、潘宏铭前任主任委员、蔡三军主任委员、潘勤、丛明华副主任委员、CSCO办公室刘凌主任

 

      第二届主任委员蔡三军教授对潘宏铭教授以及各位委员们的辛勤付出表示由衷的感谢,感谢各位委员们的支持和信任,介绍了本届专家委员会未来的工作计划和部署,寄语新一届委员会,同时表示将和全体委员一起努力,把新一届CSCO肿瘤营养治疗专家委员会的工作做得更好。

第二届主任委员蔡三军教授致辞

 

      最后,梁军副理事长致贺词,希望大家秉承CSCO学会“团结、协作、务实”的宗旨、秉承优良的CSCO肿瘤营养治疗专家委员会学术交流和合作精神,不断创新、推动学科发展,持续扩大学会在肿瘤营养学领域的影响力,让更多肿瘤科医师关注患者的营养状况,让更多肿瘤患者及其家属了解营养的重要性,最终让更多的患者获益。

梁军副理事长致贺词

 

 到场专家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