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CO妇科肿瘤专家委员会换届会议在北京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06 浏览次数:2979次 来源: 作者:

      2021年4月29日,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妇科肿瘤专家委员会换届会议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由CSCO办公室刘凌主任主持。为了响应和支持国家对防控新冠病毒疫情所采取的措施,大部分专家不能来会议现场,此次换届会议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全体候选人参会。

CSCO妇科肿瘤专家委员会换届会议在北京召开

CSCO办公室刘凌主任主持换届会议并作学会简介

吴令英教授做专委会工作总结汇报

      换届会议上,CSCO妇科肿瘤专家委员会首届主任委员、国家癌症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妇瘤科吴令英教授对首届专委会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吴令英教授回顾专委会自2017年创建至今的发展历程。每年的金秋硕果之际,妇科肿瘤专委会都会承办 CSCO学术年会的妇科肿瘤专场每年由妇科肿瘤专委会,共话妇科肿瘤诊疗热点,共谋未来发展之路。丰富的学术内容、前沿的研究速递、翔实的数据解读、充分的经验探讨,获得众多同道的积极关注和热情参与。每年由妇瘤专委会主要承办的BOA妇科肿瘤专题,全面分享美国临床肿瘤学会(ASCO)年会最新妇科肿瘤领域相关研究数据,系统回顾相关进展,结合真实世界临床实践体会,展开深入讨论和交流。每年由专委会主办的多场妇科肿瘤诊治指南及新进展的专家巡讲在全国多个省市自治区举办,每到之处积极促进当地妇科肿瘤诊疗的规范化提升,得到当地政府、医院及医师大力欢迎及支持,进一步加强妇科肿瘤及疑难病服务能力的提升,推动学科更好的发展,加强地方医院妇科肿瘤专业的学术交流。基于循证医学证据、兼顾诊疗应用的可及性、吸收精准医学新进展,制定中国常见肿瘤的诊断和治疗指南,妇瘤专委会于20192021年连续多年主持制定、修订《CSCO卵巢癌诊疗指南》的2019版、2020版及2021版。2020年疫情时期,为更好服务肿瘤患者,CSCO妇科肿瘤专家委员会全体专家携手CCMTV临床频道,面向基层医生举办16场大型网络亟需教育强基层云课堂,以知识助力,传递必胜信念,以救治病患为初心,强基层势在必行,提升了基层医生妇科肿瘤专业知识和诊疗技能,获得一致好评。回顾以往,CSCO妇科肿瘤专家委员会高度重视并积极推动妇科肿瘤在全国各级医院的规范化诊疗、在西部地区的发展,在国内妇科肿瘤领域起到了引领、示范和带动作用。

      随后,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妇瘤科袁光文教授汇报了换届筹备工作的启动、推进、候选人报送学会审核等具体工作,介绍了新增副主委、常委及委员候选人的情况。刘凌主任宣读《分支机构管理条例》有关换届条款及学会同意换届的批复。因受新冠疫情影响,经学会领导批准,本次换届选举的投票环节调整为提前通讯投票,4月28日前完成正式通讯投票。


袁光文教授汇报换届筹备工作情况

      CSCO副理事长梁军教授宣布选举结果:吴令英教授当选为CSCO肿瘤妇科肿瘤专家委员会新一届主任委员;李力教授当选为候任主任委员;李贵玲教授、王丹波教授、王静教授、王莉教授、吴小华教授、杨宏英教授、周琦教授当选为副主任委员;蔡红兵教授、黄曼妮教授等当选为常务委员。梁军副理事长为当选的新一届妇科肿瘤专家委员会主委、候任主委、副主委及常委、委员颁发证书。接着,梁军副理事长讲话,他首先对当选的新一届专委会成员表示最热烈的祝贺。他指出,第一届专委会做了大量的工作,为新的一届专委会做好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今后专委仍要以学术为重,继续做好各项工作,相信专委会在吴令英主委的领导下,依托CSCO这样优秀平台,工作更上一层楼,为妇科肿瘤诊治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吴令英教授当选新一届主任委员


李力教授当选为候任主任委员

      新当选的主任委员吴令英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她首先感谢CSCO和梁军副理事长对专委会的关心帮助和支持,感谢专委会全体专家对她的信任,感谢第一届全体专委会所付出的努力,过去专委会取得的成绩为专委会长期健康茁壮的成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并部署第二届专委会的工作计划,候任主委李力教授、副主委李贵玲教授、王丹波教授和王莉教授带领线上、线下全体委员为进一步的工作计划进行了充分和热烈的讨论,为专委会的工作计划出谋划策,提出了多项很有实际意义的建议和设想。吴令英主委表示专委会将继续秉承CSCO“团结、协作、务实”的根本宗旨,倡导“学术、公益、奉献”的指导原则和“服务、协调、引导”的工作理念,响应国家健康中国2030策略,带领新一届专委会全体专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定期举办高质量学术会议、组织好每年CSCO年会的专场会议、BOA专题会议,继续推进妇科肿瘤规范指南下基层,规范指导下开展全国多中心临床研究,继续修订更新和牵头制定妇科肿瘤按瘤种的诊治指南及专家共识,以更加旺盛的斗志和充沛的激情不断开拓进取,将妇科肿瘤治疗事业推向新的高度!

吴令英主委部署专委会工作计划

李力候任主委提出进一步工作设想


妇瘤专委会换届会议线下专家合影